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孝悌文化主题故事会暨第二届湖北省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湖北城建职院

发布时间:2017-10-31 10:38: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周鼎、余楠、余姮摄影 刘宇鑫)为培育当代学生的孝心、爱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5日,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中,开展了精彩的“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

  “湖北孝悌文化主题故事会暨第二届湖北省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湖北广电联合主办。活动邀请了孝道文化讲师团的老师们为大家授课,传递孝道文化,传播正能量。湖北城建职院宣传部部长罗庆丰、院团委书记余楠、各系部学管干事及辅导员代表、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孝道文化讲师团老师们精彩的手语舞表演“国家”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孝道文化讲师团张海湄老师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开始授课。张老师从“孝之反思、孝之感恩、孝之实践、孝之忏悔”等四个方面,深刻诠释出孝道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秀文化的精髓,闪烁着人性的光辉,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活动进入互动环节后,学生们纷纷上台进行认真反思,道出对父母的心声和浓浓的感恩之情,感人至深,催人泪下。随后,在场学生全体起立对老师表示感恩。

  最后,活动在孝道文化讲师团老师精彩的手语舞“跪羊图”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院团委书记余楠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今后在学习、生活中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养成孝敬父母、尊师重道、敬老助老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