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城建职院组织对口帮扶村组干部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23 07:11:59来源:湖北日报网

村组干部座谈会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兹伟)神农架林区阳日镇阳日村是湖北省省定重点贫困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扶贫对口帮扶驻点村。按照脱贫攻坚时间表,阳日村已于2016年完成“户脱贫、村出列”脱贫攻坚任务,即将迎接省和国家的评估验收。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村组干部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担负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重任。为学习先进村发展经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提振阳日村贫困群众致富增收信心,提升村组干部的履职能力,激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湖北城建职院邀请阳日村村组干部一行14人,于2017年3月14日至19日,到武汉及武汉周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参观考察。

参观官桥八组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

  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玉蓉参加了座谈会。程超胜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阳日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此次组织村组干部参观学习,有利于开拓视野、提升理念,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程书记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精准扶贫工作。尽管学院工作压力大、任务紧,依然在人力、物力、资金、技术支持等方面全力帮扶阳日村。

  阳日村党总支书记魏丕刚首先感谢学院对阳日村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感谢学院的热情邀请,给村组干部提供了一个出来学习的宝贵机会。他表示,阳日村地处深山,交通不太便利,阳日村要想从根本上脱贫,必须转变思想,要“走出去,引进来”,借鉴先进村的发展经验,结合阳日村的实际,发挥阳日村的优势,不断加快新农村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

参观石榴红村展厅,了解石榴红村发展历程

  在随后的行程中,村组干部们参观了全国“农村改革的一面旗帜”、“华夏第一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的咸宁市嘉鱼县官桥八组和“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的武汉市东西湖区石榴红村。在官桥八组展厅、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村办企业、村民别墅群;在石榴红村展厅、农家乐、生态采摘园、武汉花世界等,大家通过现场观摩、听取介绍、交流询问等方式集中进行了参观学习。

  村组干部们一致认为,通过考察学习,使他们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认识和信心。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地带领群众改善基础设施、发展富民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尽早致富奔小康,为子孙后代造福。

  在参观学习先进村的发展经验后,村组干部们还到辛亥革命博物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楼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