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城建职院送教上门 为英雄冯宁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6-09-20 17:28:15来源:荆楚网

冯宁和老师们讨论所学内容。通讯员 刘晓喜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松)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徒手接人英雄”冯宁,却因伤不能来学校与同学一起学习。为保证冯宁跟上教学进度,城建职院特派“冯宁教学小组”赶赴恩施州,来到冯宁家中为他上了开学第一课。

张春霞老师给冯宁讲授《园林施工组织与管理》。通讯员 刘晓喜 摄

  “冯宁教学小组”由学院环艺系专业带头人张春霞老师和二位骨干教师范菊雨、李松组成,小组成员具有丰富的专业教学经验。出发之前,小组成员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对课程教案精简优化,保证在有限的授课时间内,让冯宁尽量多的掌握专业知识,补上受伤期间落下的课程。

范菊雨老师给冯宁讲授《园林工程计量与计价》。通讯员 刘晓喜 摄

  授课的四天紧张又充实,三位老师分别给冯宁上了《园林施工组织与管理》、《园林工程计量与计价》和《建筑手绘透视》等课程。冯宁同学虽然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右脚行走尚不方便,但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课后积极与老师讨论所学内容,将当天课程知识充分消化吸收。

李松老师给冯宁讲授《建筑手绘透视》。通讯员 刘晓喜 摄

  授课之余,几位老师和冯宁及其家长探讨了他以后的职业规划,并向冯宁转交了环艺系党总支给他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资料。对于学院的关怀,冯宁非常感激:“谢谢老师专程来给我补课,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把住院期间落下的课程赶上,争取早日重返校园。”

  9月4日晚10时,湖北城建职院“冯宁教学小组”完成恩施教学任务,顺利返汉。

“冯宁教学小组”与冯宁及家人合影。通讯员 刘晓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