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学生自创“猎头”公司已成功帮300余名同学找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7 10:03:53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水涛)11月22日,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大三学生李辉正在自己的人力资源公司,向同学张鹏推荐710研究所电气安装技术员这一职位。虽然还未毕业,李辉已经开起了公司当上老板。

  大学还未毕业已创建人力资源公司

  李辉就读于三峡电院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他个头不高但身板结实、皮肤黝黑,笑起来时露出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透着山西小伙的憨厚、稳健与阳光。

  早在上大学前,李辉就曾售卖过酸梅汤、智能手机,还在北京街头摆过地摊,卖过烧烤,也与朋友合伙办过劳务公司,其中有挣有赔,有收获的喜悦,也有血本无归的沮丧。这一路走来,最大的收获是让他明白了:创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长久坚持,更重要的一点是合法化经营。

  厚积薄发。2017年夏天,李辉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回家避暑,而是带着5个小伙伴,在学校如火如荼开始了新一轮的创业之旅。李辉此次创业,源于上大学前他与朋友在北京合伙开办劳务公司的经历。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让他对创业充满了自信。2017年6月,大二即将结束前,李辉在三峡电院后勤集团的帮助下,成功注册了星恒永跃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

  开业仅半年成功为300余人推荐工作

  公司创建伊始,李辉和小伙伴们开始建立人才信息服务站,挑灯夜战忙于人才服务网络平台的建设。最初,他们以学校后勤集团所需的劳务用工为试点,通过网络、QQ、微信、微博发布招聘信息的同时,摸索着建立人才信息软件库的框架,并根据用人单位需求,设立了培训、教育、会务板块。开业至今,李辉的公司已成功为300余人推荐专兼职工作。

  李辉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尝试搭建三峡电院应、往届毕业生与对口招聘企业的人才服务交流平台。

  一方面通过往届的同学录、校友会,发动校友将其所在企业单位需要的招聘信息发布于该数据库中,发挥“校友互助”的作用,同时根据该校所涉专业,在网上收集、整理、甄别对口用人单位发布在各种媒介上的岗位需求信息,建立求职职位数据库;另一方面处于求职阶段的应、往届生可以通过微信群、QQ群向校友咨询,发出求职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建立人才信息库,提供终身跟踪服务。

  未来将依托公司尝试开发更多元化服务

  为了解决用人单位与应聘者之间对人才知识结构需求的差距,李辉表示,还将依托公司为再次就业的校友提供咨询、性格测试、简历修改、面试指导、个性化培训等服务内容,提高其在职业选择过程中的竞争能力,使更多的应、往届毕业生能找到心仪的工作。为更多学生提供一次选择,终身就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