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三峡电院大力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7 08:27: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民)2016年12月23日,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家、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熊发涯教授应邀前往三峡电力职业学院作了题为《加强诊断改进,保证质量提升》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熊发涯教授深度解读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方案的背景、指导思想,具体分析了基本理念和思路,系统剖析了构建质量保证体系的3个环节(质量计划、质量控制、质量提升)、5个纵向系统(决策指挥、质量生成、资源建设、支持服务、监督控制)和5个横向层面(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1个信息化平台(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详细阐述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思路和路径。

  熊发涯教授还结合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和运行的经验,系统阐述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依据、建设基础、存在问题、框架结构和建设任务,为学校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