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三峡电院志愿者走进长阳山区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7-01-05 11:11: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水涛)1月4日,三峡电力职业学院12名志愿者走进长阳县榔坪镇茶园村茶园小学,与那里的15名小学生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茶园小学,长阳大山里的一所小学,包括学前班在内的四个年级一共只有15名学生。由于家庭条件等原因,小小年纪的他们无法与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前往榔坪镇或其他地方的学校上学。这里的教室没有空调,有的是城市孩子可能都没有见过的柴火灶;这里的教室有电脑,但是却没有一台会使用电脑的老师;这里的教室不是按班级来划分,而是几个年级共用一个教室;这里的孩子们仅仅有着“我想在上学路上有一双暖和的棉鞋”、“我想有一根跳绳”这些愿望简单、质朴却又“奢侈”的愿望。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车程,三峡电院的12名志愿者在临近中午时分走进了茶园小学的大门,将带来的学习用品和过冬物资分发之后,与小朋友们一起做起了游戏。

  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来自三峡电力职业学院资助中心的万旋老师说到:“我第一次走进这么深的山里,三个小时的高速加公路,一个小时的山路。全校15个孩子,寄宿制,爸妈很多都出去打工了。三位年纪很大的老师,任课老师、生活老师一力承担。孩子们没有玩过彩泥、印章、贴画,这些在我看来被我儿子玩烂了的小玩意。简陋的教室,一架满是灰尘的风琴,有一台社会捐助的电脑,但是没有人会用……只能希望今晚,他们有玩具,有欢乐,有美梦。”

  来自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摄影协会的志愿者刘浩在活动期间为每一名孩子都拍摄了一张生活照,他表示要将这些照片制作成摆台,邮寄给茶园小学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