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全省顶尖砌筑工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8-07-02 16:25: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鹏 通讯员 罗庆丰)6月29日-30日,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全省砌筑工职业技能比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开幕式现场,校长危道军代表承办校致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春舫出席开幕式,讲话并宣布大赛启动。

大赛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举办,比赛赛制按国赛标准设置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成绩权重设定为3:7,参加决赛的共有15支代表队、44名选手,全部来自我省建筑行业一线职工。本次技能大赛旨在选拔省内建筑行业高技能人才,带动我省建筑业职工队伍高素质发展。

校长危道军陪同省总工会领导巡视赛场

比赛现场

  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大赛决出1-8名优秀获奖选手。在30日举行的闭幕式现场,省工会、住建厅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住建厅总工谈华初发表讲话。据悉,大赛还将对获得第1名并符合有关条件的选手,按程序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前3名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按程序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给予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备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获第4-8名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有高级工的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对前8名的选手颁发奖牌和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闭幕式现场

住建厅总工谈华初为第一名选手颁奖

  作为承办院校,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成立大赛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工作任务,保证竞赛组织环节无疏漏,为各位选手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本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受到了上级单位的一致好评,该校被授予2018年湖北省砌筑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承办单位。

  本次大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成功举办,彰显了该校的优质的办学水平、展示了学校建筑专业特色与优势、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在建筑行业和企业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