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喜迎数千新生 高报到率彰显社会认可

发布时间:2018-09-06 19:27:29来源:荆楚网

新生排队办理入学手续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鹏 通讯员 周鼎 摄影 王斐昱 刘军 钱君宜)9月5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内人潮涌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数千名2018级新生怀揣着梦想和希望来到城建职院,将在美丽的校园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报名流程展示牌

迎新现场

  在迎新现场,红色迎新横幅十分醒目,热情的标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虽然天气闷热,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学校工作人员的热情。老师们耐心回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学习问题,详细地讲解学校的有关安排,力争使每位新生都能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尽快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学生志愿者们忙前跑后的为学弟学妹解疑答惑、引路、提行李、办理入学手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认真仔细的为新生办理相关手续,贴心的服务,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增进了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给他们内心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

  来自甘肃的刘艳是市政工程系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018级的新生,她兴奋的对记者说,“高考后在网上看到关于这所学校的相关报道,感觉很有行业特色,所以第一志愿填的就是这所学校,今天来到学校报道后,更是让人大开眼界,学校比想象中的还要大还要漂亮。”

  阮冉是一个地道的武汉大男孩,同时也是市政工程系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2018级的新生,看似腼腆的他谈起爱好来可一点也不胆怯,“我喜欢运动,尤其是篮球,之前一直听闻这所学校的篮球队特别厉害,曾代表湖北参加过全国的比赛,希望以后有机会加入校队参加比赛。”

  李玥婷,湖北宜昌人,建筑工程系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2018级新生,“今年3月份我来学校参观过,美丽的校园和热情的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武汉地铁发展迅速,这方面人才比较稀缺,综合考虑我选择了这所学校和这个专业”。

建筑工程系主任詹亚民接受记者采访

  “祝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度过充实而又快乐的三年大学生活,今天你选择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未来它将还你一个美好的人生”建筑工程系主任詹亚民满怀自信的对记者说到。

  据了解,该校迎新工作将持续到9月6日,截至9月5日18时,共有3662名新生办理完成报到手续,加上申请延期报到以及入伍保留入学资格等原因的新生,预计报到率可达95 %。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招生计划4185人,已足额完成,共有33 个专业,面向湖北、黑龙江、新疆、海南等全国21个省、市、区招生。高报道率充分反映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