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职教周启动 培育德技双馨的大国工匠

发布时间:2018-05-08 10:22: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技双馨大国工匠。5月7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学校领导、在校参加培训的潜江市林业局干部、学校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观摩了现场的技能展演。

  党中央国务院、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将每年5月第二周确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活动要求,结合学校特色,将在本周开展一系列的活动。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达到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

  在党委书记宋丛文的宣布下,活动正式开幕。启动仪式技能展演以《茶韵 硒都》的茶艺表演开始,展现了中国传统技艺,体现了当代的工匠精神,发挥了文化育人的魅力,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力和吸引力,受到了场内外观众的高度赞扬。场外的人体彩绘、最美证件照、血型检测等技能体验区也非常火爆,吸引了在场的观众进行观摩体验。此次活动,学校还引入新媒体进行活动推广,进行“线上线下混合运行”,通过“学习通APP”全方面、多视角呈现。

  随后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校将以多种形式展现学校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综合技能、创新创业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