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字链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5 20:36: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琼)5月12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在天津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57所高职院校参加,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北省领队院校参加此次比赛。学校2016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陈志豪和吴成两名同学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指导教师董文龙、唐志强获“优秀指导教师” 荣誉称号。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大赛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团体一等奖

  本赛项由理论、实操、职业素养三个部分组成,选手需4个小时内在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综合实训平台上完成6个工作任务,主要包括烟气处理工艺设计、自动控制程序设计、烟气处理系统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烟气处理系统污染因子监测等。整个赛项设计体现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主要技能点,与国家环境保护相关行业标准及规范紧密对接,充分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大赛宗旨。

获奖合影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技能比赛工作,在学生训练期间多次到实训室慰问指导,比赛前还鼓励选手调整好心态把平时训练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指导老师团队和参赛选手长达半年的刻苦训练,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奖。

奖状

  环境工程技术是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现有国家注册环保师2名,是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环境工程设计、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的技术技能人才。该专业毕业生连续多年就业率位居学校前茅。环境保护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守护绿水蓝天是环保人的历史使命,环境保护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