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发挥示范基地作用 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9-08-08 10:57: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唐娥、朱佳月)作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打造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鼓励学生创新发展。

  建设创新创业基地  增强学生创业体验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肖创伟介绍学校创业示范基地时说:“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实行‘一主两翼’布局,即校内建设有20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校外有1400亩大冶和崇阳两个实验林场。校内基地设有创业孵化区、校企共建孵化区、创业交流互动区、公共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每年有2000余名学生在校企合作平台得到锻炼,先后有37支创业团队(项目)进入学校创业基地孵化。”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宣讲会

  经过学校申报、现场考察、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名单,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共13所高校获评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创新引领  生态培育

  学校党委书记宋丛文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机制;以‘创新引领 生态培育’为理念,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以创业实践项目平台为载体,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实践。”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引领 生态培育”办学理念

  “目前孵化基地校内孵化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投入近300万元,先后入驻学生创业团队37个,教师牵头创业工作室10个,参与创业学生人数近300人,创业导师团队达50人。”宋丛文书记向记者介绍了创业基地的现有规模。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创易行教学基地正式成立

  “学校形成了基地特色,即以学科专业为引领,培植科技创业团队;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孕育成功创业人才;以市场机制为保障,孵化规范创业企业;以服务社会为标准,铸就生态创业品牌;以创业企业为载体,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宋丛文书记补充道。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发挥示范基地作用,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机制,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努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帮助创新创业个体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培育孵化一批发展潜力大、创新性较强的创业项目而不断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