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第二届体艺节暨校园开放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5-02 09:39: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通讯员 陈宇昕)4月28日,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第二届体艺节暨校园开放日开幕。当日,该校敞开校门欢迎了近千名客人,向外界展现了学校的体艺培养特色。

  世界轮滑舞冠军开幕式“空降”操场

  上午八点,体艺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光谷分校349名七年级学生身穿白色太极服,在操场整齐划一打起了太极拳,为来访客人带来了一场震撼的百人太极。

  

  

  

  

  随后,曾获得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冠军的轮滑名将林恩宁突然“空降”操场,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动感的轮滑舞,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据悉,太极与轮滑为光谷分校两大特色,该校自建校以来便开设了轮滑课和太极课,并要求每一位学生必须学习。学校教授太极拳的老师吴元宵曾获得 2004 年广东省传统武术锦标赛第一名,2011 年香港国际武术比赛女子组个人全能第一名。

  用一场露天音乐会“嗨”翻青春

  气球棒、应援灯、横幅、满场的尖叫……当天下午,一场的别具一格的露天音乐会在光谷分校操场拉开帷幕。这也是该校第一次将校内歌唱比赛决赛移至露天举行。

  

  

  

  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将体艺节当天的气氛推至了最高潮。经过层层选拔,由学生自己票选晋级的10个参赛组合/个人依次上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喝彩、欢呼,台下600余名学生用一种别样的方式“嗨”翻青春。最终,由七八年级两名男生创新演绎的《悟空》以超高票数夺得比赛第一名。

  

  

  本次音乐会还特别设置了教师表演环节。该校地理教师张卓为了给学生“打气”,在音乐会现场贡献了自己的“处女唱”。一首经过重新编曲的《Butterfly》,引来台下学生的阵阵尖叫。

  脑洞大开的“创意墙壁”引近千人围观

  当天,光谷分校校园内还展出了近百件学生的原创艺术作品,斑斓的色彩,流畅的线条,多彩的想象,充分展示了该校学生的才华。其中14幅“创意墙壁”更是吸引了近千人的围观与点赞。据了解,这些“墙壁”均由各班学生手绘完成。14幅“墙壁”分别代表了该校两个年级14个班的特色。

  

  

  其中一幅“创意墙壁”上密密麻麻布满了齿轮与做旧的设计手稿。“墙壁”下方则是一个突出的立体火车头。该火车头外形仿造19世纪的蒸汽火车,车头上整齐排列着铆钉,看上去颇具金属质感。据指导老师张肖丽介绍,这幅作品出自806班学生之手,其灵感源于英国的工业革命。整幅作品全部用PVC板和白卡纸为材料,以拼、粘、嵌、接、折等多种方式制作而成,“重现了蒸汽时代别样的创新”。

  

  

  除了工业革命,该校学生还将青花瓷、中国风、科幻作品、黏土艺术等元素融入进了“墙壁”设计之中,脑洞大开的创意以及令人惊叹的艺术还原力,引来围观家长与师生的频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