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光谷教育又添劲旅 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首批学生开学

发布时间:2016-09-01 23:55: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丽、杜学敏)9月1日上午,新成立的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举行首次开学典礼。

  该校于今年成立,是华中师大一附中在武汉创办的首个分校,在建校区位于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高新二路以北、科技三路以南、未来三路以西,临时校区位于光谷九峰中学。

  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由武汉佩尔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唯一命名的窗口学校华师一附中全权进行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其性质为全日制民办寄宿学校。该校的教育理念、培养模式与在中国基础教育界享有极高声誉的华中师大一附中一脉相承,致力于培养具备“身心健康、必备品格、关键能力”的优秀人才,将办成高起点、高品位、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学校。

  据悉,该校今年首次招生只设立初中部,面向全国共招收6个班级270名七年级新生,班级类型为华一实验班、数理实验班、语言素质班,实行小班化分层教学。华一实验班招收在数理方面有特殊才能,有望在国际学科奥赛上摘金夺银的学生。数理实验班招收对理科有特殊爱好,有望进入华师一附中理科高分班的学生。语言素质班招收爱好文学、英语,以及德语、韩语等小语种的学生,发挥学生语言特长,培养语言能力。

  为体现培养学生语言能力、数理思维、体艺素养的办学理念,该校除开设国家规定的课程外,还开设了学科选修课和活动选修课两大类特色选修课。其中,学科选修是以语数外为基础开展的课程体系,包括演讲与口才、逻辑与思维、交际英语等。活动选修包括中国武术、足球、乐理作曲、色彩设计等培养学生体艺素养的课程,以及以德语、韩语、法语为特色的小语种课程。这些课程均由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优秀教师自主开发建设,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希望,光谷分校能为华师一附中输送拔尖学生,办成华师一附中的优质生源基地、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基地。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执行校长吴晨光表示,“3年内办成光谷教育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