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志愿者服务春运 女老师新婚不久提前返校

发布时间:2017-02-06 17:03:25来源:荆楚网

身高1米95的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体育教师刘柏良参加春运志愿服务。通讯员 陈宇昕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苏新琳、陈宇昕)身高达到1米95的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体育教师刘柏良站在武汉火车站春运服务志愿者中,很是显眼。

  2月6日,农历正月初十,武汉火车站三楼大厅,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部分师生到武汉火车站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刘柏良老师是足球运动员出身,司职中卫,曾与当红国脚张琳芃、姜至鹏等做过队友,他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

学生志愿者帮一位怀抱婴儿的女乘客提行李。通讯员 陈宇昕 摄

三位学生志愿者帮助一位独自出行的老奶奶搬运行李上车。通讯员 陈宇昕 摄

学生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引导服务。通讯员 陈宇昕 摄

  经过工作人员的培训后,师生们开始分头服务。进站口、安检、自动售/取票机前,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帮助有困难的旅客搬运行李,更多的时候他们则在引导乘客以最快速度找到各自的候车区。

李慧慧老师(右)为乘客提供引导服务。通讯员 陈宇昕 摄

  年轻的女老师李慧慧拥有中科院硕士研究生学历,教4个班生物。她1月份才刚刚新婚。距离上班还有好几天,李老师主动“请缨”,提前返回武汉,参加这次的春运志愿服务,很是感人。

  据介绍,上学期期末考试一结束,各班班主任就在班级QQ群里招募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这些才上初一的孩子的热情程度远远超出老师们的想象,家长们对此也是给予大力支持。

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全体志愿者合影。通讯员 陈宇昕 摄

  由于火车站接待能力有限,学校最后决定从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出15名学生、8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