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像风一样的学子! 武汉一中学运动会开幕式惊现轮滑表演

发布时间:2016-11-13 19:47:19来源:荆楚网

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全体学生带来轮滑表演。通讯员 陈宇昕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魏忱、陈宇昕)全校学生一起玩轮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1月11日早上,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举行建校以来的首次运动会,开幕式进入尾声,全校240位学生“全副武装”,送上了精彩的轮滑表演,家长们就幸福地看到了这出全武汉首次上演的大戏。

  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本学期首次招生,目前有七年级共6个班240名学生。本次运动会的主题为“地球村运动会”。开幕式入场环节极有新意:6个班及教师,分别编成欧洲、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南极洲等七大洲的方阵入场。各班分别按照所编的方阵的历史、地理、文化特征,表演了太极拳、武术、舞蹈、英语演讲等,让人看到了孩子们的才气和灵性以及对文化的理解。

神气的女生。通讯员 陈宇昕 摄

  班级方阵亮点十足,不过,更震撼的一幕还在后边:开幕式进行到尾声,该校240名学生“全副武装”,换上了一身标准的轮滑装备--护膝、护手、头盔……整个跑道仿佛花样滑冰赛场,孩子们旋转、跳跃,脚踩“风火轮”,像风一样飞驰,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执行校长吴晨光致辞。通讯员 陈宇昕 摄

  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执行校长吴晨光介绍,该校秉承华师一附中“身心健康、必备品格、关键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开设了轮滑课这门特色校本体育课程,以培养学生体艺素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孩子们欢乐地享受这项运动,极大地锻炼了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能力。除了轮滑课,该校还有武术、足球等特色体育课程,让孩子们爱上运动、强健体魄、健康生活,人人争做“能文能武”的全能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