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世界轮滑冠军“组团”为武汉中学生上课(组图)

发布时间:2017-03-19 20:56:02来源:荆楚网

2016年千米速滑世锦赛冠军、11次欧锦赛冠军Giulia Bnechi为学生签名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宇昕)3月17日下午,阴雨绵绵,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却一片欢腾,多名世界轮滑冠军“空降”学校,为该校七年级全体学生上课。

“天才轮滑少女”冯辉为学生展示帅气的平地花式轮滑

  年仅16岁的轮滑国家队成员冯辉告诉孩子们:“有热爱,梦想就一定能实现!”冯辉9岁开始学轮滑,10岁就进入国家队,她曾蝉联五届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冠军,12岁便实现了全国赛、亚锦赛和世锦赛的“大满贯”。

 

冯辉为同学们签名

冯辉与同学们合影

  这位“天才轮滑少女”一上场,便为孩子们展示了一段超级帅气的平地花式轮滑,引得场下的迷弟迷妹们发出阵阵尖叫。有学生主动上前“取经”,她便耐心的手把手的为孩子们演示如何做好动作。她的年轻自信吸引了众多孩子的目光,一下课,迷弟迷妹们便将她团团围住,索要签名。

轮滑冠军们为孩子们授课

答疑

  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轮滑的热情,全国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冠军、中国轮滑国家队成员赵振华特地穿上了重达50斤的变形金刚轮滑服,为孩子来了一段精彩的极限表演。这套变形金刚轮滑服,除了脚底的轮滑鞋,前胸、后背、胳膊肘和膝盖都安有滑轮,穿上它,便可以像变形金刚一样,变换各种姿势来滑行。

中国速滑国家队成员臧应璐带着同学们一起速滑

  臧应璐与同学们交流

  此外,2016年千米速滑世锦赛冠军、11次欧锦赛冠军Giulia Bnechi以及中国速滑国家队成员臧应璐也现身课堂,为孩子们展示了速滑的魅力。

 

世界轮滑冠军与同学们合影

  据了解,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自建校起,便将轮滑列入校本课程,每周五下午,全校240名学生一齐穿上轮滑装备在户外上课,整个操场仿佛花样溜冰赛场,旋转、跳跃的孩子们尽情享受着运动的快乐,已成为该校一道特殊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