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龙泉小学教研组长会议:为组长充电 替常规把脉

发布时间:2018-09-05 09:25: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艾时强 帅广西)为了更好地落实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提高课堂教学效率,8月30日上午,龙泉小学课程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教研组长会议,旨在为组长充电、替常规把脉。

  课程管理中心艾时强主任向全体成员详细解读《东湖高新区中小学教学常规工作规范》和《东湖高新区教学常规“六个一”要求》。艾主任指出,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教学常规,规范教学行为。各组要建立共享档案柜、共享电子档案,后段做好三个一,“每周一次基本功展示,每月一次专题交流会,每学期一次校级赛课,”将研训教充分的统一协调起来。

  段校长着重强调了教学常规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细节决定成败,常规决定质量,针对教学常规工作备、教、批、辅、改等提出细致的要求,他指出老师们在备课、上课中要确立切实,合适的目标,对于重难点的突破要设计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反思中不断总结。教研组长要多动脑静,工作要做到实效。此外,对于学生诵读与阅读的重要性段校长也予以重视,让诵读浸润每一个学生的心灵,专题阅读课要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教学常规的培训,教研组长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使学科教学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促进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