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龙泉小学邀请心理辅导专家为毕业生做考前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18-05-22 15:39: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伟)随着初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期末复习也进入了冲刺阶段。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让他们拥有积极的心理状态迎接考试,5月17日上午,龙泉小学特别邀请区教发院梁忠老师,为本届六年级八十余名学生进行了“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初考”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梁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暖身练习——手指操,吸引了全体同学的兴趣。随后从了解调整心态的重要性、学习拥有良好心态的具体方法、如何调节紧张情绪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梁老师梳理学生考前各种心理现象,将心理理论与学生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给出克服焦虑心理、调适情绪、缓释压力的方法和策略,引导大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初考。讲座具针对性、实用性,激起同学们强烈共鸣。

  整个讲座过程中,梁老师语言风趣,并结合本校学生的心理特征,进行悉心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最后,梁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做一个积极的自我暗示小练习,请学生起立齐喊出以下口号:我可以!我能行!我们一起行动!以积极心态迎接初考!做社会所需要的人!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本次心理辅导讲座对于调节六年级学生的心态,帮助学生解决考前和考中的心理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学们收获良多。希望同学们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初考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