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安全记我心 平安伴我行——龙泉小学、晴川学院联合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15:34: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郭敏)安全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常安全教育是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的基础,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促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5月16日下午龙泉小学特邀晴川学院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学校联合开展了一次全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5月16日下午,30于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早早地来到了龙泉小学做准备工作,三点零五分,全体大学生志愿者按照分工到指定班级开始了激情而有趣的安全相关知识讲座,学校特安排每班一名教师全程协助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段才刚校长、帅广西书记、涂延发主席、高志翔主任等领导更是亲自到班巡查,确保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大学生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气和风趣幽默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相关知识。主要包括校园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几个方面,并根据不同年级选择不同主题和教学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提问和小游戏互动环节孩子们表现非常积极,很多同学还收到了奖品小礼物呢!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安全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和喜悦。

  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结束后,龙泉小学段校长、帅书记、高主任以及三2班全体同学与大学生志愿者在操场进行了合影留念,双方达成协议并表示以后将继续合作,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