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好一个“沙场秋点兵” 龙泉中学国防教育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8-09-11 10:51: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少民)9月10日上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中学的运动场上军歌嘹亮,口号铿锵,红旗飘扬。在《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雄壮的旋律中,随着鲜艳明亮的国旗的冉冉升起,龙泉中学2018年秋季学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开营仪式举行,同时为期一周的学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在开营仪式中,龙泉中学蒋培校长首先向全体参训学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国防教育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学生们学习军人高尚的品德、雷厉风行的作风、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学习军人们的爱国精神和爱国热情,同时也要学会学习,学会自立、自强,学习做一个健康成长的幸福的龙中人。接着,红星国防教育基地朱江剑督导还就军训中应注意的问题提了五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服从指挥,听从命令,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穿着整体的绿色军装,参加此次训练的所有学生也都激动不已,该校王乐同学更是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庄严宣誓:在军训中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管理,认真训练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

  简短的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学在教官们的带领下迅速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紧张充实的训练之中。

  据悉,该校此次组织开展的学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将持续一周。期间,该校将结合学校自身寄宿制办学的特点,不仅要开展唱军歌、站军姿、列队行等活动,更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内务整理、文明就餐、有序就寝等训练内容,以期在开学之际为学校进一步推进寄宿制的规范化管理、校园幸福德育工程建设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