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凝聚人心鼓士气 扬帆起航绘蓝图”——龙泉中学举行2018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3-02 15:18: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欢、王勇)又是一季春草绿,又是一年花盛开。2018年2月27日上午,龙泉中学隆重举行了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全校师生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开启了新一年的美好篇章。

  开学典礼由沈难敌副校长主持。学生成长中心王欢主任解读了《龙泉中学幸福德育之学生成长指南》,并对学生寄予了七点希望:一要讲安全预防,做一个有防范意识的人;二要讲文明礼仪,做一个有教养的人;三要讲好学上进,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四要讲仪表大方,做一个有品位的人;五要讲遵纪守法,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六要讲知恩图报,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七要讲参与活动,做一个多才多艺的人。

  课程管理中心吴庆明主任首先表彰了上学期的优秀学生,接着从三个方面谈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具体要求,号召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开始对过去进行一次认真的回顾与反思,立足今天,着眼明天,订计划,勤监督,抓实效,促发展,在春天里播种下汗水浸润的信心,待秋天时节收获果实累累的希望。

  最后,由王勇校长为新学期寄语,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全体师生在上一学期中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对新的一年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自我调整,按时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二是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小学生守则》来要求自己;三是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的教导;四是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中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

  此次开学典礼总结过去并展望未来,凝聚人心又鼓舞士气。龙泉中学全体师生将以开学典礼为契机,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立足新起点,描绘新蓝图,迎接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