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东湖高新区教发院到龙泉中学进行综合视导 联合教研备战中考

发布时间:2018-03-20 15:29: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少民、王勇)3月14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沈爱贞院长、陈福军副院长等领导带领各学科教研员及相关人员到龙泉中学进行教育教学综合视导,对龙泉中学的学科教学、体卫艺工作及寄宿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联合视导。龙泉中学校王勇校长,及相关学科教研组长、老师全程参与听课评课活动。
  一到学校,专家们就深入课堂,推门听课,跟踪调研,与教师们进行交流和指导,进行教学常规检查全覆盖,针对学校教学、教研等各个方面的优点、存在的问题及教师的需求,进行教学对话,开展分学科、跟踪指导。

  图为:陈福军副院长、张中祥主任深入课堂
  领导和专家在观摩龙泉中学大课间活动后,与老师们充分沟通,肯定了该校大课间从学校实际出发,在组织、内容上精心安排,很有成效;同时,也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及改进措施,要向更高的标准和具有“品味”的方向发展。

  图为:语文学科听课评课活动剪影
  在一、二节课听课调研的基础上,各学科教研员利用第三节课的时间和各学科教师一起开展了分学科的评课议课活动,第四节课时,区教发院的专家们和该校九年级教师齐聚一堂,在叶贤强副校长的主持下,召开了2018年中考复习备考联合教研工作会,会上叶贤强副校长针对九年级现状提出了改进措施,陈福军副院长针对九年级几次大考从数据上强调切实做好复习备考计划,切实做中考知识归纳的建议,王勇校长提出了紧盯目标抓落实改进方案,争取交一个满意的答卷,沈爱贞院长最后根据学校实际提出科学备考,有所作为,关爱学生,内紧外松的复习备考思路。

  图为:区教发院指导该校2018年中考备考的联合教研活动
  此次教育教学综合视导工作,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各项工作,而且针对了该校九年级的工作需求,为该校2018年中考复习备考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