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三年磨剑凌绝顶 百日冲刺展雄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中学举行2018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15:56: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欢)3月12日,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正值距离2018年中考100天。为此,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中学全体师生隆重聚会,召开了2018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为每一位九年级学生呐喊助威。

  

  图为:李涛涛主任代表教师向同学们庄严承诺

  首先,该校九年级李涛涛主任代表毕业年级对一百天的复习备考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鼓励同学们面对中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敢于亮剑,因为“狭路相逢勇者胜”。

  接下来,七、八年级学生代表送来了殷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图为:七、八年级学生代表送来祝愿

  

  图为:王勇校长为九年级师生作动员讲话

  然后,王校长在此次誓师大会上分别给老师和同学们都提了要求,他希望老师们强化四个意识:一是强化目标意识,优化教法,细化辅导,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强化合作意识,发挥团队优势,汲取集体智慧,提高教学效率;三是强化研究意识,钻研教材和考纲,搜集相关信息,科学高效推进复习备考;四是强化个体意识,重视学生差异,因材施教,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各得其所。希望全体毕业班同学要做到“三要”:一要在精神上赢得中考,要有冲刺中考、拼搏中考、体验中考的积极心态;二要在时间上赢得中考,惜时如金,争分夺秒,用现时的分秒换取中考的分数;三要在策略上赢得中考,克难攻坚,查漏补缺,用完整的知识体系和娴熟解题技巧打造完美中考。

  

  图为:九年级同学庄严宣誓

  最后,九年级学生用激情澎湃的宣誓将此次誓师大会推向了高潮:我们要珍惜一百天,用智慧丰富内涵;珍惜一百天,用自律实现心愿;珍惜一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决胜中考,笑傲六月,三年磨砺,立志凌绝顶;悬梁刺股,意搏今日,百日竞渡,破浪展雄风;珍惜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迸发光芒;拼搏一百天,让成功的喜悦与父母恩师共享。

  

  图为: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写下各自的中考目标

  2018年中考冲锋的号角已吹响,让我们预祝龙泉中学“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