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以新心态立足新时代 龙泉中学邀请十九大代表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1 16:44: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少民)1月10日下午,龙泉中学党支部牵头,组织龙泉片区四所学校的党员老师齐聚一起,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辅导报告,龙泉中学的全体教职工,龙泉小学、何桥小学、升华小学的党员教师,以及来自豹澥中学、光谷实验中学、大屋陈学校等单位的党员代表,近200人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杨小玲首先从十九大大会主题切入,她强调每个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台下的教育同行,她深情地回忆起了当初选择特殊教育的“冲动”,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二十七年来一直从事特殊教育事业,为了聋哑孩子们的梦想而努力,不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的经历和体会。在她看来,只要每一个公民尽职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就是不忘初心。接着,杨小玲分享了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接受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时的前后经过,播放了现场视频。在“党代表通道”自我介绍环节中,她佩戴着聋哑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汉绣围巾,通过手语传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祖国,我爱你!”

  随后,杨小玲谈到了参加十九大的入会感受和概况。她认为,十九大是一次严谨、严肃、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非常暖心的大会。她回忆到,大会会风优良,秩序井然。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令人振奋,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令人向往。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一个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判断。”杨小玲提出,认识和理解新时代,有“五个新”要把握好,即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新作为。她从“五个转变”分析了中国处于新起点的论述。她认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一种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定文化自信。

  杨小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优先发展教育”,她号召全体与会人员,“既然我们在工作,就说明我们年青,就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以新的心态立足新的时代,开创新的作为”。最后,她寄语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令他们受益匪浅,杨小玲同志的报告,蕴含着一个党的十九大代表的真挚感情,带着刚从党的十九大现场载誉归来的热乎乎的温度,带着一位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十九大代表的浓度,更带着多次宣讲党代会精神的厚度,朴实而真实,庄重而深刻,让我们深受启发。

  龙泉中学党支部张灯良同志主持了此次报告会并提出:基层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并用以指导各自的岗位工作,大家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增强新本领、落实新要求作为着力点,努力,切实把学生方在心上,让广大未成年人、学生家长及辖区群众从中感受党的关怀与温暖,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