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德为师之本 师以德为先——龙泉中学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16:29: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平)为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校园师德师风建设,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6日,龙泉中学全体教师在蒋培校长和沈难敌书记的带领下召开了以“德为师之本,师以德为先”为主题的校园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会,以此迎接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


  会上,沈难敌书记首先提出教师应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并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局党委的相关文件,勉励全体教师“以德为本,以德为先”,争做学生和家长满意的人民优秀教师。
  接着,蒋培校长要求每一位老师不仅要严守师德,恪守法纪,时刻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在教育学生时要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要静下心来用发展的眼光、睿智的方法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全体教师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在《龙泉中学师德承诺书》上认真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也将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弘扬高尚师德一直是该校常年的工作重点。时值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该校苏家炎老师荣获区“从教30年荣誉教师”,宋亮、胡国平老师荣获区“优秀教师”,邓园老师荣获“百优班主任”,周青老师荣获区“教坛新秀”。他们是该校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爱生乐教的校园精神的代表。未来,龙泉中学将继续为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