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龙泉中学迎接东湖高新区教育督导检查 谦虚求教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4 11:53: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平)时值岁暮天寒、水落石出季节,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督导室的王开桥、林家宏、汪长久、李红、王功文、程福军、靳岳滨等一行教育专家莅临龙泉中学,对该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一轮全面、深入、细致的监测检查和反馈指导。

龙泉中学蒋培校长、沈难敌书记向监测组专家汇报学校工作

  7:30左右,区教发院程福军副院长等质量监测工作组成员就先后赶到了龙泉中学会议室。在听取了龙泉中学蒋培校长和沈难敌书记的校情简介和工作汇报后,区教育督导室特聘专家林家宏主任对此次质量监测工作的有关部署和人员分工进行了说明。随后,持续一天的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开始有序展开。

  8:30左右,专家团队们迅速分为几个小组,以检查九年级的教育教学为主,七八年级为辅,或随机前往各个班级蹲点听课,或在会议室仔细查阅工作资料。

林家宏等督导专家深入课堂听课

  9:30左右,根据工作安排,九年级的语数外学科教师将学生的各项作业以及自己的备课本,陆陆续续搬送到会议室,接手专家们的检查、分析。在听完第二节课、和授课教师细致交流、观摩大课间学生跑操后,专家们争分夺秒,又回到了会议室。汪长久负责检查教学管理,李红负责检查作业质量,王功文负责检查老师们的备课情况,程福军负责质量统计,靳岳滨负责课堂监测。

程福军等监测组专家正在分头检查龙泉中学各学科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

  令人感动的是,专家们在检查各项工作时,还不忘同部分干部教师们耐心细致的谈话交流,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分享规划,传递经验。谈话交流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等各个方面。

督导组专家李红正在耐心细致地指导年青教师刘平

  下午2点30分,汪督学对本次督导检查进行了汇总,各位专家分别针对“备教批辅改习”等环节,及时向该校相关主管领导和部分教师反馈了监测结果,表扬了九年级汪先娥,董长江,刘丽云,卢兰珍等部分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表现优秀的教师,也分别指出了学校教学工作存在的亮点与漏洞,并对学校常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建议学校借助本次督学契机,以此为起点,继续加强本校常规工作的建设,抓好临界生的个性化辅导,制定“一生一策”的培辅方案,合理分层布置作业,同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领导班子的管理以及抓好教师师德师风工作等。

东湖高新区教育督导室王开桥主任正在就此次质量监测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最后,蒋培校长代表龙泉中学全体教师,诚恳的接受专家们的督学指导,并欢迎和期待专家团明年春天再次来龙泉中学莅临指导,并表示龙泉中学将以此为起点,求真务实迎中考,谦虚求教促发展,希望在专家旁观审视的目光中,龙泉中学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能够更加精细、高效。

  我们也相信龙中将以此检查为契机,不断夯实基础,求真务实发展,真正基于每一位学生的未来,每一个教师的成长,踏实做好每一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