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卓刀泉小学联合开展“我的教学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3 15:42: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燕 摄影吴迪)1月22日下午,洪山区卓刀泉小学和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两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背景下,针对自身教学中的案例、片段等,讲述“我的教学故事”,分享所行所为所感所思所获所惑。特邀嘉宾洪山区教育局小教科孙璟科长、洪山区教科研小学教研室李莉主任到场指导。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袁志博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倡导我们教师不仅要发展学生核心素养 ,更要发展教师专业素养,并希望大家能够从下午的教学故事分享中发现激荡内心的成长的力量。

  卓小的六位教师和豹小的谢姣、曾娟、蔡倩文、柳小芳四位教师分别分享了他们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谢姣老师在《初心不忘,守望梦想》中,讲述了小卓的故事和小熊的故事。小卓一句“老师,因为你不开心,所以我不开心。”瞬间融化了她的心,使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守护孩子们开心的梦想之花。从初心到如今,我们看到谢老师的梦想从未褪色。

  正如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曾娟老师在《用热忱之光点亮你我心门》。如今,曾老师的班级,已经成了书香教室。

  蔡倩文老师在《前方淡淡的微光》中从两个方面讲了她的教学故事,“精心制作各种教具”和“大声说:我喜欢你”。我们常常感动于蔡老师的“魔法师”理念。

  柳小芳老师和我们分享的是《学习者,快乐着》。柳老师在一线教学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4年了,她在任教数学10年后转型成为音乐教师,尽管当时已经评上了专技八级的岗位,她还是选择重新开始,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快乐。

  李莉主任从“主题定鲜明”“案例选典型”“讲述有技巧”“思考要独到”四个方面指导大家怎样写好教学故事。

  活动最后,孙科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借由这样的校本培训活动,讲述好故事,弘扬正能量,交流新思想,分享好方法,加深卓豹两校间的兄弟情谊,为今后的教学带来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