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召开第五届教师代表大会 搭民主管理之桥

发布时间:2018-12-10 16:42: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丹 摄影吴迪)为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职能作用,让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校管理之中,为学校的发展谏言献策,使学校在制度化建设方面步入一个新的台阶,12月7日下午,豹澥一小隆重召开了第五届教师代表大会。

  早在会议筹备阶段,工会主席张竹林同志就已经将存有学校管理制度文件的平板发放到教师代表的手中,以供他们可以提前查阅、知晓、熟悉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并且可以自由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袁志博校长指出本次代表大会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一次普通的教师大会,同时也是校务公开、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民主参与学校决策的一个途径,希望教师代表们能够认真对待。同时他也对本次与会教师代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代表们能够从学校的整体发展出发,能够站在广大教师的角度思考问题,能够代表广大教师的心声。

  接着,学校各部门分别对需要审议的制度逐条进行解说,教师们通过举手表决通过决议。会议对学校很多制度进行了修订,与原制度相比,新修订的管理细则更加的详细规范。如后勤部门要求分类管理器材,教学用具做到专人管理、专库存放,并强调用具的后续使用追踪再利用。新增的信息化设备使用制度,更是细致的对信息设备的使用做了要求,包括教室电脑桌面的整理,教师文件的存放等。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自由发言,充分讨论,有不合理的地方当场进行修改,每个代表都充分发挥了主人翁意识。尤其是在教师本职工作教学板块,教师代表们各抒己见,发表了对于学困生辅导的一些看法。在商议学困生辅导的过程中,更衍生了对如何界定学困生、以及学困生成绩评定的一些细则。

  本次会议在学校工会的精心筹备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学校制度重在实施,建和谐发展之校还需每位老师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