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开展2019“国乐迎新年”新春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16:07:22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颖 摄影李丹)风重令节,同乐盛际。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一道深深地印记,为庆祝新年的到来,1月23日上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民乐团的师生们,在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及入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妙曲溢指间,佳符弄琴弦。小小演奏家们着一身素雅的白衫蓝裙(裤),整整齐齐端坐于舞台,由不同乐器演奏出的音符,跳跃、舞动、交织成一曲喜气洋洋的《喜庆丰年》。分明是大寒刚至的严冬时节,却有一片春光明媚的暖意,从民乐团孩子们的指尖流淌而出。孩子们的表演迎得了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肖秋红主任的肯定。

合奏《喜庆丰年》

  古筝演奏《彩云追月》的前奏响起的那一刹那,顿时将听众从热闹的新年氛围中拉入了宁静的夜。随着乐曲节奏的推进,月的光辉铺陈在听众面前,月光如水,清澈透明。时而活泼灵动的曲调,又将彩云追月的“追”字凸显出来。云月相逐的场景仿佛就在听众的眼前,相映成趣。若是诗人钱起在席,定会感叹一句“苍梧来怨慕,白芷动芳馨。”

  最后一个节目是豹澥一小的教师们带来的民乐小合奏《闹新年》,火热的旋律,跳荡的节奏音型,不同风格各具特色的乐器们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流、相互配合,交织成一幅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新年气象。

合奏《闹新年》

  一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民乐会听下来,听众们无不沉浸在民乐的余韵中。随后,胡校长主持了民乐团家长会。竹笛班金世博和二胡班汤崇烺的家长上台分享孩子学习乐器的经验。

  此次民乐会不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师生和家长们的春节文化生活,还通过民族音乐,让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的全体教职工及到场家长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