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与军运同行 奔向新学期 光谷三小举办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2-21 18:53: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佳旖) 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转瞬即逝,新学期带着春天的气息迎面走来。2月20日上午,光谷三小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玩转假期展我风采

  新春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回到熟悉的校园。连廊里被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窗花、灯笼、对联点燃,红红火火,充满着希望;展板上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读书分享卡、军运手抄报,洋洋洒洒,印刻着充实的假期时光。抓住“元宵节”的尾巴,孩子们徜徉在中国红的长廊里猜灯谜、赏花灯、看剪纸感受厚重的节日内涵,开启鲜活的新学期。

  寄语新时代我是追梦人

  “惟希望也,故进取;惟进取也,故日新。”开学典礼的号角在红领巾广播站的统一布置下吹响,全校师生正襟端坐聆听掌舵人王彩云校长开学致辞。她针对学校新学年的发展及规划,给出了明确的方向指导,同时对全体教师新学年的学习与工作,表达了殷切的期盼与祝福。她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整体工作态势不断向好,学校运行良好,取得一系列骄人成绩,新的一年,希望同学们认清我们所处的时代,认清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有目标、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随后体育教师周磊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带领全校师生走进军运会,向大家科普了军运会的相关知识。今年10月18日军运会圣火将在武汉点燃,作为东道主的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国的军人呢?接着,来自于该校409中队的红领巾小骨干陈慧敏同学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明确肩上的职责,明德博学,强健体魄,一同努力,向世界描绘一张属于武汉的美好名片。

  与军运同行奔向新学期

  开学典礼的场外板块在该校道德讲堂隆重举行,这里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军运会知识竞赛。这既是对假期实践活动的检验,更是激励全校学生参与军运会做好东道主,为家门口的世界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军运会项目你演我猜环节。现场,孩子们通过背景知识介绍对军运会的举办时间、项目类别、会期、意义等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抢答环节更是竞争激烈,由于对相关知识的熟练掌握孩子们都挣着抢着要回答问题。而军运会项目你演我猜环节则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只见台上的小选手们手舞足蹈的比划着比赛项目,射击、障碍跑、跑射联项手脚齐上阵,用自己灵活的肢体表现着对军运会项目的理解,下面的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凝神聚力,时而欢呼雀跃……在三个项目的知识竞赛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一份国际视野和一份深深的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感。

  光谷三小开学典礼系列活动在这场充满激烈竞争氛围的军运会中圆满落幕。典礼结束后,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将按照学校既定计划,科学、有序的展开。正如学成中心领导的寄怀,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我们把愿望写在今天,把理想刻在当下,就要为灿烂明天而努力,愿我们互相鼓励、互相鞭策,共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