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三小少先队员跟博士辅导员一起畅游华农

发布时间:2017-05-21 15:51:2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郑嘉)“这是香樟”“这是银杏”“这是樱花,日本的国花”“桃花有两种,粉色的和深红色的,深红色的叫绛红”……5月19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60余名少先队员在博士辅导员熊浩宇叔叔、中建三局二公司房地产公司的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开始了他们的“红领巾快乐华农行”。

  华中农业大学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热情接待了光谷三小的少先队员,带着他们观赏华农春色,见识二十四节气园,参观博物馆,认识各种植物。优美别致的校园环境、润物无声的校园文化、博物馆中那精美逼真的陈列品,无不令少先队员们向往。

  一路欢歌一路笑,美丽多彩的华农校园深深印刻在了少先队员心中,孩子们的灿烂笑脸也在这里定格。为感谢积极筹备本次活动的熊浩宇博士、中建三局二公司房地产公司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光谷三小的少先队员们为他们表演了拿手的经典诵读节目《游子吟》,稚嫩可爱的吟诵让现场掌声不断。孩子们还精心制作了60余张贺卡送给华农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小小贺卡中饱含着他们浓浓的感恩情。

  走进高校是光谷三小“博士进校园--校企合作”的特色活动,已连续三年开展。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手牵手带领小学生的方式,让小学生充分了解大学的精彩生活,感受科学文化的魅力,开阔他们的视野,为他们大学梦想的构建、人生目标的确立打下基础。本次活动拉近了博士辅导员、爱心企业与少先队员们的距离,加强了校企间的联系,也在少先队员心中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让他们对美好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