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光谷三小方利老师夺得第15届NOC大赛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7-07-14 19:50: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田松松

  7月13日,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教师赛项决赛成绩揭晓,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方利老师从近千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不仅获得“教学实践评优”赛项一等奖,而且经组委会推荐,被授予NOC特别奖-- “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这是NOC活动的最高奖项。

  今年的NOC活动在青岛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师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作为小学语文教师,方老师用清晰凝练的语言阐述了在教学“壶口瀑布”一课时,教师是如何利用全媒体转变教育教学方式,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方老师的课堂以学生为主体,依托信息技术开发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充分调动学生的感官参与、身心参与,以各种情境要素使学生在真切的体验中感受祖国语言文字的动人魅力,引导学生自主开展全面、扎实的语文实践活动。他精彩的说课引起了评委的浓厚兴趣,评委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与方老师热情交流,并给予方老师很高的评价。

  东湖高新区参赛教师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方利老师在李明菊副校长以及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的悉心指导下,除夺得“教学实践评优”赛项小学组一等奖外,更是成为东湖高新区唯一获得“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的参赛教师(团队)。今年5月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的第十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中,方利老师夺得现场说课一等奖,成为东湖高新区唯一的一等奖获得者。

  近年来,光谷三小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课程研究上取得可喜进步,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王彩云为组长、湖北省特级教师李明菊为副组长的学科整合研究团队,以课程融合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基于自主生长式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下的和乐课堂建构的研究”,着力提升师资力量与课堂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