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三小开学典礼:明礼立志,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17-09-02 13:01: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佳旖)2017年9月1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学校王彩云校长致辞,她向全校师生送上了新学年的祝福,用热情洋溢的语言激励全体师生树立信心以新学年为起点互相鼓励、互相鞭策、共同携手描绘三小美好的未来。

  随后,学校开展了“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的新生入学礼活动。

  让孩子们走进文明古韵的传统文化,重习五千年的文明与礼仪,接受人文精神熏陶,促进综合素养的提升;紧接着,三年级的小朋友带来了《将进酒》的经典诵读节目,在诵读声中,孩子们感受到了国学经典的魅力。

  最后,学校无人机社团的孙进祥同学带着他心爱的无人机来到了开学典礼的现场,为新学期带来了美好的祝福。他祝愿每一位同学,与传统文化为伴,与科技力量为友,乘着梦想的翅膀,向快乐出发。

  本次开学典礼以“明礼”为主题,气氛庄严,振奋人心,为新学年的战斗拉开了序幕,吹响了进军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