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三小课题中期评估获高赞 传统现代德育融合展新姿

发布时间:2018-12-10 16:50: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林霞)12月7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迎接了市“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检查,课题为《“和乐”德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最终检查意见被评为“优秀”。经全面详实的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有鲜明的时代性,接地气,学术性含量是最高的,令人充满期待”。

  武汉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华中科技大学雷洪德副教授、青山区教科规划办张军主任,担任评审专家,活动由青山区教科规划办张军主任主持,东湖高新区科研办公室主任刘稳定主任致简要开场词,并介绍活动流程。此次迎接检查的课题组共三组,由光谷十五小,光谷七小,光谷三小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课题概况、课题研究进展、研究成效以及下一步研究打算做了全面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倾听,并对三个课题做了细致中肯的点评与引领。最后夏循藻院长总结讲话,对各校课题组给与了“研究扎实,报告平实,成果丰实”的总体评价,激发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在科研的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评审现场

  活动中,光谷三小不仅展示了《“和乐”德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阶段性的研究成果,还明确了今后课题的研究思路,为后期结题关键性问题的突破,做好系统分析和成果预测研究理论准备。专家肯定了光谷三小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卓越成效,盛赞三小课题研究“有计划、有方案,做了大量的工作,资料很扎实”,

  三小课题负责人方利在报告中也指出,近年来光谷三小立足校园实际,提炼“和乐”办学理念深入人心。学校推行“和谐、快乐”的教育观,追求“校园和谐、师生和谐、家校和谐、师生快乐”的办学愿景,力求将光谷三小打造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教师发展的乐园,也为三小课题研究提供了较为详实的目标样本,为夯实课题研究基础创造了有利环境。报告过程中,方利老师紧贴课题,思路清晰,将学校建章立制、文献实践、问卷调研等重要推进细节呈现给各位专家,获得专家频频点头赞许。

课题负责人方利汇报

  本次课题报告活动,通过自我回顾和专家把脉,深入挖掘了和乐育人的深厚内涵,探索出中国理论底蕴与现代教育实践的有效实施途径,大力助推了和乐课堂的深度发展与研究,有助于课题团队更清晰地理解学习发展的本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吴勇副校长讲话

课题组成员和评审专家合影

  在评估检查结束后,专家组也给三小课题团队提供了宝贵的方向性指导。相信在专家指导下,三小课题研究将进一步落到实处,以期获得更丰硕的研究成果,高质量的完成课题研究,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中。“让三小每一个孩子都找到自己的成长方式”,最终促进师生获得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