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动漫嘉年华·追梦新丝路: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好玩”庆六一

发布时间:2019-06-01 16:00: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万新亮)5月30日-31日,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举办“动漫嘉年华·追梦新丝路”活动庆祝六一。对于金地分校的孩子们来说,检验六一的唯一标准就是“好不好玩”。

学生盛装表演

学生盛装表演

  “玩”是一种状态:放松、惬意、自由

  一进五月份,同学们就通过每周一的丝路小课堂和主题班会,对“一带一路”进行了深入学习,最后从“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中,选出了伊朗、意大利、菲律宾、斯里兰卡等33个自己感兴趣的国家进行cosplay。

  身着印度尼西亚民族服装纱笼的同学们跳起了传统舞蹈莎曼舞;选择埃及的同学们展示了埃及的传统服饰;意大利方阵则展示了足球、美食;越南姑娘们身穿奥黛,婀娜多姿;阿联酋的来宾身着长袍,披着头巾,异域风情,尽收眼底……

学生表演节目

学生表演节目

学生表演节目

学生表演节目

学生表演节目

  “玩”是一种实践:创意、动手、动脑

  33个教室被同学们装扮成了33个国家的小型展区。走进菲律宾,海岛的气息迎面扑来,椰子树迎风招展;意大利展示区,传统美食披萨散发着香味;罗马尼亚则是用传统挂毯装饰门窗;巴基斯坦的展区内,同学们手绘小报展示了中巴友谊源远流长的历史……

主题教室布置

主题教室布置

主题教室布置

  伊朗展区的“垃圾分类投篮游戏”、意大利的“3人小足球”、斯里兰卡展区的“你画我猜”、印度展区的“不倒森林”、乌兹别克斯坦展区的“珠行万里”,都是需要同学们动手又动脑的游戏。游戏通关后,同学们可以获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定制版奖券。

学生做游戏

同学们展示礼券

  “玩”是一种分享:展示、携手、体验

  据悉,在六一之前“动漫游艺奖券”设计大赛面就向全校同学征集作品。最终,50多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动漫嘉年华”的定制版游艺奖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