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沈阳路小学优秀班主任夏娟娟:教育是我无悔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9-06-25 16:14: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朱佳月)“我希望自己拥有作为老师的责任心和爱心,拥有从事教育事业的幸福感,与我的学生们一同快乐成长。”这是沈阳路小学夏娟娟老师的心声。

夏娟娟老师指导学生学习

  拥有童心和爱心,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尽情飞翔

  “童心和爱心,是教师能够在孩子的天空中得以飞翔的两只翅膀。”无论遇到怎样的班级、怎样的学生,夏老师都会用“润物细无声”的智慧,使“春天”来到孩子们身边。

  教育是慢的艺术。夏老师班上有个学生,存在不良的习惯,夏老师以极大的包容和耐心帮助他成长。有天晚上下着大雨,夏老师补习完功课把他送回家,同时不忘在路上同他交谈,了解他的内心世界,帮助他找到改善习惯的关键。几年过去了,这个学生成长为文明有礼、积极进取的好少年。

夏娟娟老师和学生一起开动双手

    不断充实和创新,在班主任的工作中逐渐成长

  作为武汉市十佳班主任,夏老师构建了班级自主管理模式,使学生们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作为江岸区学科带头人,她在课堂教学中实践“自主发展”教学模式,激发学生主动参与的意愿。

  作为江岸区师德先进个人,她真实地面对学生,用真心指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在社会中成长。

  播种习惯和快乐,在辛勤耕耘之后收获成功

  “把教育工作当作一种幸福的事业。”夏老师正是这样去做的。她不断学习,充实自我,参加全国骨干班主任培训班,主持学校省级课题“小学生基本习惯”的研究。利用假日,夏老师让同学们将自己好的作品收集、整理、打印,集成了一本《我们班的小作家》。

  又一届毕业季,夏老师为孩子们制作诗集《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以诗歌致敬母校,感恩师长,抒发情感。

  夏老师的心中有座花园,她充实着自己的人生,更芳香着孩子们的人生。

夏娟娟老师和学生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