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技成果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余华清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2-26 09:26:03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么明为余华清颁奖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谈太辉)2月24日,湖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么明教授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为该校余华清教授颁发“科技成果特别奖”。

  在1月8日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余华清教授在中山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参与完成导师李宝军的项目“用于功能化集成的微型光子器件基础研究”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余华清系湖北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专家委员、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自2011年回湖北工程学院后,余华清组建了“聚合物光电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近3年来,团队主持完成省级项目1项、市局级项目6项。目前,他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市局级项目3项。

  2015年4月,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Part B: Polymer Physics (2015, 53, 833-840) 在线发表了余华清教授用显微操作技术组装聚合物纳米光子器件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被遴选为封面文章。2012年3月,第七届全国激光技术与光电子学学术会议暨“2011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及优秀产品”发布会,共选出2011年20项获奖成果,余华清的研究成果“基于聚合物纳米光纤的微纳全光彩色显示研究”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