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会客厅列表

华中师大一附中李柱老师再次为湖北省地理教学精英作高考备考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21 20:35: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丽)9月21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学会组织的2017届高三全省首轮复习备考会在长江大学荆州本部校区举行。武昌区学科带头人、华中师大一附中级部主任、地理中心备课组长李柱老师应邀作“理念、责任、精准--2016年全国卷1试题解读及2017届备考策略”的专题报告。

  李柱老师的报告历时3小时,围绕“理念--培养学生关键能力,让学生终生受益;责任--在地理课堂上不仅仅是高考,而要遵循中国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培养一个全面发展的人;精准--就当前高考试题命制的一些举措(如立德树人、学科核心素养等),在高考试题中怎样体现?复习备考如何把握?如何做到有的放矢?”三个部分展开,分析了华师一附中在“培养关键能力”的理念指引下高考持续辉煌成绩的原因。对于老师们关心的近年来高考试题的变化,李柱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经验及独到见解。

  就“找到教师工作的意义感”这一话题,李柱老师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引起广泛共鸣。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李柱老师的报告具有一定的高度,对复习备考具有指导意义,讲解富有激情、细致入微,体现了华师一附中文综学科的强劲实力和持续进步。

  作为华师一附中文科教师的优秀代表,李柱老师曾被评为湖北省中学优秀地理教师,荣获湖北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他善于联系生活实际教授地理知识,在高考备考方面有独特的见解与方法,多次应邀到省内外作课改、管理、高考备考等方面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