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华师一附中高二人文实验班学生赴三峡工程希望小学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4 09:00:2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汶文)5月11日,华中师大一附中高二人文实验班38名学生来到宜昌市秭归县三峡工程希望小学,开展一对一志愿者帮扶活动。

华师一附中高二人文实验班学生给三峡工程希望小学的学生授课

  在三峡工程希望小学报告厅,华师一附中高二人文实验班张汶文、余鹏宇、柯达分别为小学生们上了生动的地理课、语文课和历史课。孩子们积极向哥哥姐姐们询问趣味科学问题,大家其乐融融。

华师一附中高二人文实验班学生向三峡工程希望小学的学生赠送礼物

  上完课后,华师一附中的同学们把带来的礼物一对一赠送给三峡工程希望小学的学生。四年级徐雅婷小朋友拿到傅熠彤同学送出的一把西瓜伞后高兴的说:“谢谢姐姐来看我,也谢谢姐姐对我学习上的鼓励和指导。”

联欢会

  赠送仪式之后,两校学生还在一起举行联欢会。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华师一学生在参加完活动后纷纷表示,以后每年会以不同形式和一对一结对的小学生保持联系,继续在学习、生活上帮助他们。

合影

  华师一附中高二人文实验班班主任乐晓峰介绍:“在同学们紧张学习之余,学校组织他们来秭归县三峡工程希望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志愿者活动,不仅让山区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也让他们学习到新知识,提高学习兴趣。通过一对一帮扶活动,也培养了华师一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应具有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