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成功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9 00:09:4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柳春燕、邢汉茹)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灾害发生时积极自救的能力,3月1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邀请洪山区消防大队卓刀泉中队来校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华师附小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活动开始前,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校长沈爱华为总指挥,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红云为副总指挥的演练领导小组,全体行政领导担任小组成员,全校教职工全部参加活动。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对此次活动也高度重视,保卫处李丹处长和付伟科长亲临现场指导。

  3月16日下午3点,副总指挥刘红云首先强调了演习要求,接着进行了预警练习。3点5分,正式警报拉响,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按照指定路线撤离,负责疏散演习的教师各司其职,站在各个教学楼出口处维持秩序,疏散师生。整个演习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下进行,所有师生都按计划方案行动,全校1800多名同学和全体教职工迅速安全撤离教学楼,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师生状态良好。

  接着,消防官兵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校保安、教师代表上场亲自演练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接着是水带表演,消防战士们标准娴熟的操作给附小全体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担任现场总指挥的华师附小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红云对同学能按照预定路线、防护要求迅速安全地完成撤退逃生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说,演练活动让同学们熟悉了撤退路线,更激起了同学们对生命的珍惜,希望同学们能敬畏生命、保护生命、关爱生命。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华师附小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消防器材的使用、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本次演练活动,也进一步完善了华师附小校园安全设施,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为今后可能遇到的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