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华师附小启动“深度教学”研修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3 19:41:2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董艳)2017年3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深度教学”研修工作坊第一次活动在学校西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为工作坊提供重要支撑的科研专家团队负责人之一姚林群副教授出席活动。

  会上,华师附小常务副校长甘爱民介绍说,工作坊成员包括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郭元祥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以及华师附小各学科的骨干教师。甘校长对科研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姚林群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华师附小深度教学研修工作坊成员参与活动

  姚林群副教授作报告

  随后,姚林群副教授就“课程教学改革背景下的教师发展--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视角”进行了精彩讲解。她主要从“何谓中小学的教育科研”和“中小学教师为什么要开展教育科研”两方面并结合行动研究案例,生动地向华师附小的老师们阐述了适合中小学教师的教育科研方式。湖北省特级教师、华师附小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董艳老师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从一线教师的角度谈了她对教学科研的认识。其他老师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同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情况谈到了对教育科研的理解以及期望。

    汇报结束前,姚教授将前苏联著名教育理论家苏霍姆林斯基的“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给教师带来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当引导每一位教师走上从事研究这条幸福的道路上来。”这段名言分享给在座的各位老师们,鼓励教师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科研活动。

  姚教授向老师们分享前苏联著名教育理论家苏霍姆林斯基的名言

  最后,甘爱民常务副校长对姚教授生动的讲解内容表示感谢,并布置了深度教学研修工作坊后期活动的日程安排,希望华师附小的工作坊成员能将平时的教研工作和教育科研进行有效地融合,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