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校长为新生送出梦想之花 未来领袖参加的开学典礼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17-09-02 23:01:02来源:湖北日报网

猜猜看,妈妈送我去上哪个小学?

看我们多甜蜜!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柳春燕 摄影 胡永刚)是什么能让以沈爱华校长为首的行政全体成员一大早就在校门外列队迎接?

  是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未来“小领袖”们!

  2017年9月1日上午,主题为“梦想,从这里启航”的华师附小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盛大上演。

学校行政列队欢迎新生和家长

  看,正朝我们走来的是谁?那是一年级的“小豆苗”们。他们满怀着对小学生活的憧憬,在一年级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手牵手从气球扎成的“梦想之门”进入升旗仪式的会场。“梦想之门”两边,沈爱华校长带领学校全体行政成员列队和全体师生一道共同迎接新生入场。跨过“梦想之门”,意味着成为华师附小小学生中的正式一员,意味着即将开始六年的小学生涯。

  “华师附小,光芒四射……”,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之后,音乐组刘燕老师率合唱团成员登台,带领全校学生第一次在开学典礼上共同演唱今年春天正式启用的新校歌,悦耳动听的歌声飘荡在校园上空,唱出每位华师附小师生的心声。

沈校长向一年级各班赠送“梦想之花”

沈校长讲话

  阳光教育,薪火相传。一年级新生代表在学校高年级大队委的带领下迈着稚嫩的步伐走上主席台。学校沈校长将和这些大队委一起给一年级各班馈赠“梦想之花”的盆栽,寓意着一年级新生像花儿一样灿烂绽放,同时体现着传帮带的精神。2017年,华师附小学生夺得“楚才”作文竞赛特等奖,了不起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的传奇故事,已经在新生中得到传颂。

许个愿吧!

  在事先发放的心愿卡上,孩子们写上自己的成长心愿、班级、姓名,和校长一起将心愿卡挂到“心愿树”上,兴奋地和小伙伴一起交流自己在新学期中的心愿!最后全校所有同学的心愿将在校园橱窗里展示出来。

我和“阳阳”“袖袖”在一起

  最特别的一刻终于到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出现在开学典礼现场。“阳阳!”“袖袖!”现场一片欢呼声。2017年春天,全校师生、家长投票产生了华师附小吉祥物“阳阳”和“袖袖”,寓意着“阳光少年 未来领袖”。这还是它们第一次出现在开学典礼现场,为全校送出开学礼。礼包包括精美课程表一份和“校园吉祥物图色卡”一张。孩子们将给吉祥物进行涂色设计,以更好地配合开学第一课“认识我们的校园”,每班将产生10名最佳涂色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华师附小的“小领袖”们可不是考试机器。学校的航模社,在科学组常亮等老师的指导下,经常参加各种类型的车模、航模等活动,是各类大型模型比赛的常客和赢家。五年级三班董益成首先上台表演了四轴无人机原地翻滚和手中降落。 六年级一班的候锐轩同学不甘示弱,现场操作了大疆无人机。这位湖北省青少年车辆模型锦标赛遥控电动车项目一等奖、省车辆模型竞赛四驱车拼装项目二等奖、武汉市青少年车辆模型比赛遥控电动车竞速二等奖等大奖的得主,在不久前洪山区承办的武汉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直通车”(第四站)活动中曾大放异彩,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大家第一次看到如此精彩纷呈的航模表演,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将这场“高大上”的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沈校长和孩子们一起放飞气球

阳光自信的华师附小未来领袖们

  五彩斑斓的气球飞向蓝天,“小领袖”们的梦想越飞越高。老师和学生代表一起放飞气球,在期待和不舍中,结束了这场让人激动万分的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