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华师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校长研讨班学员到华侨城小学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4-07 08:40:00来源:湖北日报网

王晓红校长、张农主任与校长学员们合影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敏 陈敏 通讯员 黄辰 摄影 李栋)4月6日下午,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办学校第九期校长研讨班学员,在华中师范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办公室李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进行参观学习。华侨城小学王晓红校长、张农主任全程陪同参观,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校长学员们抵达华侨城小学后,在学校5楼报告厅观看了由该校学生表演的课本剧《晏子使楚》的精彩视频。该剧以最高分数夺得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教育局主办的“小时候·我们都是戏剧大师”2016年武汉市青少年校园课本剧艺术节“最佳表演奖”,是华侨城小学践行“阳光教育”办学理念的生动体现,也验证了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强劲实力和生命力。

王晓红校长与校长学员们分享办学心得

  随后,王晓红校长与来校参观交流的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办学校新进校长学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围绕着华侨城小学的教学、教研、德育、后勤、校园体育、对外交流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办学的思路、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困难与挑战等方面的问题,王晓红校长与学员们进行了真诚的分享和对话。王晓红校长介绍,学校自2014年秋季建成开学以来,狠抓教师培训,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坚持推行“阳光教育”,在办学过程中注重融入学校得天独厚的东湖生态文化,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教育教学成绩。

王晓红校长、张农主任(左1)陪同学员们参观校园文化布置

学员们参观华侨城小学羽毛球馆

  王晓红校长特别提到,学校的美术学科,在工会主席、美术教师花晓红老师的引领下,通过开设“大画笔”等多门丰富的美术社团课程,真正使孩子们将教学楼、教室、画室变为创作的“画布”,画作极具想象力和表现力;校园体育方面,学校被授牌为“武汉市羽毛球青少年培训基地”(全市仅两所学校入选),正着手开发羽毛球校本课程,以羽毛球运动普及为目标,打造羽毛球运动特色。

学员们观看啦啦操表演

  接着,在王晓红校长、张农主任的陪同讲解下,校长学员们观摩了学校的特色课程,并观看了孩子们的啦啦操、红领巾管乐团表演。王晓红校长介绍,学校啦啦操荣获全国最高级别比赛第四名,今年将出国参赛,红领巾管乐团将加入4月9日“汉马”助力团,为“汉马”加油,一展东湖少先队员的风采。此外,校长学员们对华侨城小学的绘画、足球、户外课堂、绳艺、乐高等30余种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也给予了很高评价。

  作为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的成功典范,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近期又取得了多项骄人成绩:武汉市学科带头人、东湖风景区首届年度教师、教导处主任张农老师被聘为“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小学)语文学科教师培训”主讲人,教导处副主任张金梅老师被评为东湖风景区第二届年度教师,刘姗姗老师获得武汉市首届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展示活动一等奖,陈慧老师参加武汉市第二届小学数学低段现场立体说课展评活动荣获一等奖,陈志贤老师荣获武汉市信息技术优质课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