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品经典,游世界” 华侨城小学六一狂欢就是这么国际范儿!

发布时间:2017-05-31 18:29:4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学斌)“品经典,游世界”。舞台上,是国学经典诗词诵读;舞台下,是国际特色服饰巡游。

  2017年5月27日,这场极具“国际范儿”的六一狂欢,让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的操场变成了一个“地球村”。23个班级参演的节目中,传统与现代的表演形式不断交叉融合,1000多名孩子的笑容在阳光下肆意绽放。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心目中最为重要的节日;六一的盛大表演,也是他们最愿意展现自己的时候。早上8点30分,当孩子们身着演出的服饰,有序的排队入场时,稚气可爱的脸上不仅洋溢着喜悦,还有几分认真。

  开场的“啦啦操”表演可谓惊艳,20多名活泼漂亮的女队员充满青春活力,她们手持花球,在充满节奏感的音乐中同时起舞,动作整齐划一,高超的舞蹈技巧引来掌声一片。这支啦啦操队可谓华侨城小学在才艺领域的“王牌”,20对名队员都是在全校选拔的舞蹈尖子,并长期坚持严格的训练。去年,这支队伍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荣获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今年,他们还将去努力冲击更高级别的赛事。

  接下来的国学经典诗词诵读,显得别出心裁。不同于其他学校形式简单的“诗朗诵”,华侨城小学的孩子们在读起古诗词时,俨然就是一场情景再现。瞧!身着古装的“李白”“杜甫”“苏轼”们轮番上场,长衣袭地,意气超脱,或是引吭高歌,或是低头浅吟,一首首韵律优美的古诗词,配以各朝代典型服饰的伴舞,显得格外有声有色。

  最后的国际特色服饰巡游,可谓是“脑洞大开”。按照年级的划分,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身着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各国的特色服饰,跳着当地的舞蹈,在操场上列队走秀,令人大开眼界。身着尼泊尔服装的班级刚刚跳完一曲热情洋溢的塔帕舞,一群来自西班牙的海盗船长又大摇大摆的走来。不远处,头戴羽饰,身着豹纹,脸上还涂着彩泥的非洲土著人正跃跃欲试,在他们的身后,夏威夷姑娘的花环和草裙也已经舞动起来……

  “学校的组织真的很用心,看到孩子们这么开心,我们从心底感到高兴,老师们辛苦了!”操场上,看台上,现场观看表演的学生家长们认为,这不仅是一场六一狂欢,也是一堂生动的兴趣课。传统文化的熏陶、国际视野的开阔,是学校在组织这场表演背后的“良苦用心”。

  王晓红校长表示,快乐学习、阳光成长,将是华侨城小学带给孩子们足以受益终生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