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侨城小学学生争做“书写小达人”

发布时间:2017-03-21 08:13:50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姗姗、张农)进一步激发学生写字练字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营造一个良好的写字练字的氛围,3月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举行了“我是书写小达人”写字比赛,这也是该校“春天里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此次比赛分年级组进行,低年级是铅笔字,中高年级是钢笔字。比赛要求学生写字时坐姿端正,握笔正确,笔画工整,结构匀称,整洁美观,同时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规定的书写内容。同学们热情很高,午书铃声响起,比赛开始啦!他们一丝不苟。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看出他们平时坚持练习写字的“功底”很扎实。书写的作品,有的行云流水,有的刚劲有力,有的俊秀细腻,有的整齐平稳,展示出学生不同的个性和创造力。

  学校经过认真评选,评选出优秀书写作品进行表彰,并在各班教室前的展板张贴展示,让更多的学生学习和欣赏。

  写字非一日之功,关键在于持之以恒。华侨城小学一直重视写字教学,要求任课老师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写字习惯,引导学生爱写字、写好字,养成“提笔即是练字”的意识。为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的书写习惯,学校还特别安排每天”午书二十分钟”的训练。各班真正将午书落实到位,学生写字能力大有提高。

  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既增强学生的写字热情,又提高了学生的书写能力和欣赏水平,培养了学生浓厚的写字兴趣。从而为习得一手好字,书写美丽人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