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消防演练保安全 华侨城小学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王学斌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16日下午14时20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消防演习。

  伴随着尖利的警报声,浓烟滚滚的模拟场景中,学生都用手帕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的撤离到操场中。此次活动,全校1200多名师生,仅用了1分30秒的时间全部安全撤离出教学楼与综合楼,过程中没有发生拥挤、混乱的现象,使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

  随后,消防官兵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知识、逃生和急救知识、安全体系的建立和运作方法,部分老师和学生还通过动手实践,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用时50分钟,采用言传身教的方式,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为实现校园“全年安全零事故”的目标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