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手拉手传递爱心助学 民大“小蓝车”交接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17-04-10 07:25: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黄嵩)为大力推广“爱心单车,助学前行”的理念,本着“变废为宝”的宗旨,始终履行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初心,2017年4月1日上午十点,中南民族大学保卫处、学生安保委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保卫处举行“小蓝车”交接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保卫处处长李川国、副处长杨涛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钱文彬。

  交接仪式伊始,李川国处长介绍开展“爱心车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说,今天在这里举行“小蓝车”交接仪式,感谢计算机科学学院和学生对“小蓝车”公益项目的支持,感谢学生安保委组织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小蓝车”是爱心车、公益车,是保卫处、学生安保委组织为了有效清理 “僵尸自行车”、变废为宝、洁净校园的有益举措,是保卫处关怀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创新,是保卫处“爱心助学”正能量的良好体现。希望同学们感受爱心的温暖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希望每一位参与此项目的学生要自立自强、奋发图强,成为爱心的使者、学校安全的信息员、宣传员,更希望学生安保委要继续探索创新,将“小蓝车”爱心项目持续、深入开展下去,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帮助、支持和服务。钱文彬副书记表达了对保卫处的支持与感谢,要求学生加强“小蓝车”的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小蓝车”的作用和功能,不辜负保卫处领导的关怀和期望,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爱心的理念、传递爱心的价值、展现大学生的大爱情怀,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最后,学生安保委工作人员就“小蓝车”的登记发放、管理和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据统计, 现场有27位同学领取了“小蓝车”,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爱心“小蓝车”54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小蓝车”在全校范围的认知度,推广普及“爱心车辆”的活动宗旨和价值意义,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爱心单车,助学前行”项目中来,提供车源,奉献点滴爱心,汇聚微爱力量,弘扬助学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