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东湖高新区卓越教师后备班立卓工作坊举行研修成果汇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7 08:04: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学富 摄影 杨银分)2017年4月25日,一场智慧与风采的盛宴在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弘帮楼一楼会议室上演。东湖高新区卓越教师后备班立卓工作坊的全体成员在坊主沈占立老师的组织下进行坊员研修成果汇报展示。本坊组织与理论指导专家、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院长叶显发教授应邀参会指导。

 

  曼妙的四月天,也是百花争艳的季节,遍地是绿的身姿、花的靓影。每一名坊员都精心准备了本次汇报展示活动,每一段小视频都声色并茂、精彩纷呈。立卓坊里大师云集,有三十磨一剑的沈占立老师、网络达人陈克斌老师、才貌兼备的钱红艳老师、峰脊之花黄婷老师、砥志研思的李景财老师、博学多思的向运兵老师、敦厚睿智的吴国庆老师、敬业爱生的杨银分老师,等等。在众人的成果展示视频中,投身教育实践,畅谈教育理想,交流成长经验,倾诉真情故事,展示教研成果,分享教育智慧,反思教学困惑。每一次分享,都赢得掌声一片,足以展现本坊成员研究成果之丰富,参与激情之高昂,素材准备之充分,视频编辑之用心。

  花儿的争艳离不开园丁的浇灌与呵护。立卓工作坊全体坊员的专业成长自然少不了指导专家叶显发院长的一贯支持。他既是师长,呵护坊员的成长;更像兄长,携手坊员走向远方。在观看完坊员的视频展示后,叶院长抓住要害而又中肯地逐一点评坊员的阶段性成绩。他深有感触地赞叹本工作坊的研训成果让他很欣慰,并肯定很多老师已经具备冲刺省特级的实力。他以一贯幽默风趣、务实中肯的交流风格,指导全体坊员要在教学技能、教科研能力、师德师风、经验推介等方面进一步磨砺自我。他说,评特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还是对家人的一个交代,更是学校的期待、光谷教育的希望,每名坊员都应把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争评特级作为奋斗目标。

  东湖高新区卓越教师后备班从2015年7月第一期开班到现在已经接近两年。两年来,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大力进行教师队伍优化和人才的培养储备,组建了由市、区学科带头人为主组成的集教育教学、教研、科研、管理和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名师工作坊。通过主题沙龙、网络研修、教学实践等多种方式,帮助学员提升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方法,打造优质课堂,培养名师群体,产生名优效应,为今后湖北省特级教师评选储备人才集群,根本目标是培养本土人民教育家。

  本工作坊成立以来,坊员业务能力提升迅速,2017年2月,立卓工作坊沈占立、李景财、杨银分、陈克斌四位老师当选东湖高新区第三批区级“名师工作室”名师,名师辐射效应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