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中华杯”中国第十一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光谷四小扬威申城

发布时间:2017-05-02 22:51: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爱珍、高洪琳)4月29日上午,“中华号角”201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第十届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一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活动在上海杨浦大剧院举行。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金钟管乐团作为湖北各小学的唯一代表参加此次展演,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精湛的演奏水平和良好的团队素养,继2016年之后,再次在这一国际性专业赛事中夺得“优秀乐团”称号,载誉归来。

  本次音乐节管乐展演活动,报名参加展演的国内团队数量再创新高,经过前期严格的甄选,最终确定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21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33支管乐团队参赛,并有多支来自其他国家的管乐团队进行现场展演。光谷四小金钟管乐团在此次活动的备战期间,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凡红忠老师的指导下,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刻苦训练,追求品质,不断完善,对吹奏技巧和乐曲细节要求精益求精,力争在音乐表达和处理中能够更加贴切和到位,更完美地演绎作品。

  比赛现场,光谷四小管乐团在凡红忠老师的指挥下,出色完成了规定曲目《成功之路》和自选曲目《蓝色山脉传奇》的演奏。管乐合奏气势恢宏,悠扬动人,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澎湃,时而委婉,将现场观众带入美妙意境,共享音乐盛宴。孩子们的演奏得到了作曲家王和声老师的高度评价,并现场进行了精彩点评。金钟管乐团在100余支专业团队中脱颖而出,再续辉煌。

  本届管乐节首次通过腾讯网面向全球现场直播。尽管不能亲临比赛现场,但很多光谷四小的家长却是守在电脑、手机前,第一时间欣赏孩子们的演出,并为他们点赞。观看完演出的家长感慨万千,纷纷给现场的老师发来短信、微信表示祝贺,对学校为孩子们的艺术成长搭建了如此高雅、广阔的舞台表示感谢,对为乐团发展、为孩子成长付出辛劳的老师表示敬意。

  据了解,上海管乐艺术节是国内最顶级最专业的管乐赛事,在这场赛事中,光谷四小学子的精彩演出折射出学校艺术教育的特色与魅力。学校管乐团自2013年成立至今,致力于专业训练水平的提升与内涵发展,全面提高学生艺术素养。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演奏水平,学校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特邀维也纳宫廷乐团团长、维也纳音乐大学哈克尔教授每年来为乐团亲授“大师课”;组织学生观摩各种音乐会,参加各种比赛,开阔眼界,提升水平;鼓励学生进行国际交流,2016年1月远赴美国参加管乐艺术交流活动,今年7月受邀将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2017国际器乐艺术节暨世界乐团比赛。

  光谷四小管乐团不仅注重学生管乐演奏知识技能的传授,更关注学生兴趣习惯、审美能力、合作精神、人文素养的培养,通过培养特长,发展特色,成就学生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