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红”动锦绣中华 “燃”情生态四小

发布时间:2017-09-02 09:07:4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况薇、张露 摄影 冯仁格)9月1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隆重举行主题为“中华骄傲 自信四小”的2017-2018年度秋季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分四个部分举行,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展开,第一节课“喝彩——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讲教师是来自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的王虎主任,穿着军装的王教官慷慨激昂,阳刚正气的演讲,让四小师生感受到什么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

  接着404班的学生用舞蹈《中国军魂》诠释了祖国,我为你喝彩!第二节课“添彩——向国旗敬礼”,这是整个开学典礼最炫的一部分。

  第二位主讲老师是德育副校长高洪琳老师,她向孩子们讲了关于国旗的故事,让四小学子对国旗增添了敬畏。

  升国旗,奏国歌,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四位帅气的男教师手举六米长的巨幅国旗,在孩子们头顶上空传递,四小所有师生挥动手中的小国旗,红色的浪潮在四小的上空翻滚,一浪高于一浪,呐喊声,欢呼声,欢笑声,一声高过一声,让国旗传递,让四小人的精气神传递,把这股热情推向燃烧的中国梦。

  第三节课“出彩——做党的好少年”,上课的教师是四小李九胜书记,她细数过去的一学期学校所取得的硕果,展望未来,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作风优良,能打胜仗”,成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课上,李书记还为学校取得突出成绩的师生颁奖。(2017浙江卫视汉字风云会全国总冠军、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2017年第五届世界乐坛艺术节银奖、东湖高新区中小学“光谷杯”足球比赛冠军,为参赛学生代表颁奖)

  大队委廖奕萱带领全校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最后,饶家伟校长为开学典礼作总结讲话,他满怀殷切的希望,希望四小人永远在奔跑的路上,欣赏最美的风景,做最好的自己。

  此次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也预示了美好的新学期的开始,光谷四小始终秉承着“生态教育”理念,时刻追随者党和国家的步伐,走向大千世界,走向新世纪,走向未来。